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河南10月启动新农合大病保险最高可报30万

河南10月启动新农合大病保险最高可报30万

2015-05-26 分享到:

会上公布了大病保险补偿标准:参合人员年度住院累计费用,扣除新农合补偿后,合规自付医疗费1.5万以上实行分段补偿。值得注意的是,定额补偿自付费用、意外伤害、超出“新农合报销药物目录”和“新农合基本诊疗项目”规定的费用等五类费用将不纳入保障范围。
河南的农民朋友有了新福利!8月7日,记者从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新闻通气会了解到,河南省将于10月1日起,全面实行新农合大病保险制度。参合农民合规的自付医疗费,累计1.5万以上,可在新农合基础上二次报销,最高可报30万。
据了解,新农合大病保险,是在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,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,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延伸和补充。参合农民不再另掏保费。会上公布了大病保险补偿标准:参合人员年度住院累计费用,扣除新农合补偿后,合规自付医疗费1.5万以上实行分段补偿。
1.5~5万(含5万)部分按50%补偿,5~10万(含10万)部分按55%补偿,10万元以上部分按65%补偿,年度补偿封顶线30万元。值得注意的是,定额补偿自付费用、意外伤害、超出“新农合报销药物目录”和“新农合基本诊疗项目”规定的费用等五类费用将不纳入保障范围。“对于今年1-9月份住院治疗的参合人员,同样能赶上这次‘头班车’。到参合地商业保险机构服务网点,即可办理补偿手续。”省农村卫生处调研员戴能光说。
记者了解到,为了确保新农合大病保险资金安全,省卫生计生、财政部门、定点医疗机构和商业保险机构将接受审计部门的严格审计,实行专账核算、封闭运行、年终结算。戴能光介绍,大病保险将实行即时结报和一站式服务,全省统筹管理。
郑州、新乡、洛阳三个先期试点市暂继续实行市级统筹,2016年之前将全部纳入省统筹范围。截至2013年底,河南共筹集新农合资金996.69亿元,总支付率88.36%,6.89亿人次享受到新农合补偿。
2014年,全省共8262万农民参加新农合,参合率达98.77%。
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刘文平

安徽 宿州  平安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李振辉 2022-12-26

安徽宿州李振辉咨询:人保康乐人生重疾险A款交六年了,不想交了想退保能退多少钱?给自己投保的男54岁,年交6310

只能退现金价值,不合适,详情咨询点我头像  2023-01-29
刘湘盛 2022-12-29

安徽宿州,刘湘盛,咨询:车辆保险,留言:离车险到期时间:1个月,是否出过险:否,车牌号:皖l0b651,

车险,需要资料才能查报价  2023-01-29
张芳 2022-12-14

安徽宿州,张芳,咨询:车辆保险,留言:离车险到期时间:1个月,是否出过险:否,车牌号:皖LAJ583,

欢迎来☎️ 咨询,车险需要资料才能测额  2023-01-29
赵成 2022-11-30

安徽宿州,赵成,咨询:车辆保险,留言:离车险到期时间:1个月 ,是否出过险:否

车险,需要提供资料才能测额  2023-01-29
张君子 2023-01-03

安徽宿州张君子留言:车险

你的车是什么车型?新车,还是旧车,原来可有车险  2023-01-28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

31769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9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