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父母的困惑:如何给孩子配置保险?

父母的困惑:如何给孩子配置保险?

2020-03-14 分享到:

一、国家福利(医保)

在配备儿童保险的时候,首先想到的都是医保。确实这个是必备的,是国家给予我们的福利,儿童社会医保价格都很实惠,是孩子最最基础的保障。(保费便宜、不拒保、范围广、无健康要求)

少儿医保具备了商业保险无法取代的优势,好好享受国家给予的福利。

任何东西都有两面性,医保也有部分不足(具体可看四大金刚),而商业保险作为补充正式登场。

二、为孩子购买保险的正确的顺序:意外险→重疾险→医疗险

1、意外险

意外险首当其冲,尤其是会走路的小宝宝们,普遍比较调皮,自我保护意识差,在日常玩耍中避免不了磕磕碰碰,所以在选择意外险的时候主要看重以下几点:意外医疗这一责任应该是必备的,主要看免赔额以及报销比例,免赔额越低越好(0最好),报销比例自然越高越好。

社保用药限制好的意外险要选择不限社保用药,社保外的自费药都能覆盖,确实很给力,有效弥补医保。对于儿童而言,意外险中其他的保险责任属于锦上添花,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身故责任对应的保险金,国家规定10岁以下赔付不超过20w(避免道德风险发生),已满10岁但未满15周岁的,不得超过50w。

所以给孩子购买意外险,没必要追求高额的身故保障。

2、重疾险

关于重疾险如何挑选我上一篇的干货已经写的比较多了,这里主要是针对儿童,那我们就来看看儿童高发的重疾都有什么?

父母的困惑:如何给孩子配置保险?

因此在挑选重疾险的过程中,我们就要尽量覆盖这些高发疾病。在选择产品的时候我们一般都是在纠结是买定期型还是终身型。我认为要分两种情况:

一是预算有限:考虑定期的重疾险(消费型)

保障期限30年就是不错的选择,一般50万的保额每年也就是几百元的保费,随着孩子长大可以随时增加保额。基本到30岁后,孩子成家稳定了,到时候在根据他自己的实际情况,在配置新的保险产品。消费型产品价格会很便宜,保障期间如果未发生风险,这部分钱就消费掉了。0岁男孩保障30年,50万保额,每年600元多左右。

二是预算充足:可以考虑储蓄型重疾险

储蓄型重疾一买就是保终身,18岁后身故可赔付保费or保额。这种的好处就是保障时间长,不用担心未来核保的问题。

赔付保费的话,0岁男孩保终身,50万保额,每年大概2000元左右。

赔付保额的话,0岁男孩保终身,50万保额,每年大概在5000元左右。

3、医疗险

在这里要再次感谢我国的社会福利,也就是医保,它的覆盖面积很大了,但如果真不幸身患大病,社保的封顶额度用完了,那还是来个医疗险作为补充吧。像一般感冒发烧等小的医疗费用,我们能自己承担的,就自己消化掉就好了。

普通医疗保险(百万医疗)直接就上产品就行了,支付宝上面的好医保(支付宝搜好医保),这款产品从28天-60周岁在健康告知没问题的情况下都可以选择,已经是性价比很高的产品了。

如果家里预算充足的话,追求更好的就医环境,我推荐中端医疗,一年保费大概在2000元左右。除了普通医疗有的责任外,还附加了国际部和特需部,看门诊感冒发烧也能给报销(额度1w),住院责任也能选择无免赔额。

以上是我对如何给孩子购买保险的一些看法,因自己还没有孩子,有些地方可能考虑的不全面,希望各位多谅解,也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到您,而不是盲目的去配置保险。追求保费便宜的话,确实可以做到2000元以内下来,但是这些产品的责任真的适合您么?

别人家孩子买的保险并不一定适合您家的孩子,因为家庭情况、保险观念、应急能力都不同,买保险得结合自身需求进行风险分析并量身定制。

保险姓保,希望它能真正的帮助到每一个家庭。如有问题可私信我帮您看看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刘文平

安徽 宿州  平安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李振辉 2022-12-26

安徽宿州李振辉咨询:人保康乐人生重疾险A款交六年了,不想交了想退保能退多少钱?给自己投保的男54岁,年交6310

只能退现金价值,不合适,详情咨询点我头像  2023-01-29
刘湘盛 2022-12-29

安徽宿州,刘湘盛,咨询:车辆保险,留言:离车险到期时间:1个月,是否出过险:否,车牌号:皖l0b651,

车险,需要资料才能查报价  2023-01-29
张芳 2022-12-14

安徽宿州,张芳,咨询:车辆保险,留言:离车险到期时间:1个月,是否出过险:否,车牌号:皖LAJ583,

欢迎来☎️ 咨询,车险需要资料才能测额  2023-01-29
赵成 2022-11-30

安徽宿州,赵成,咨询:车辆保险,留言:离车险到期时间:1个月 ,是否出过险:否

车险,需要提供资料才能测额  2023-01-29
张君子 2023-01-03

安徽宿州张君子留言:车险

你的车是什么车型?新车,还是旧车,原来可有车险  2023-01-28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