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别进雷区!小沃带你买到好的保险

别进雷区!小沃带你买到好的保险

2020-09-25 分享到:

保险买错了,就像嫁错了郎,一腔深情错付了。所以很多人买保险慎之又慎,但惨的是还可能买错,毕竟保险是一个极其复杂的金融产品,很容易买错。但有些人是因为对保险有着一些错误的认识,深深把自己引入误区。

今天,就来和大家聊聊购买保险有哪些误区。

一、买保险没有用到,就是亏了

有些投保人觉得保险买了没用,就是白花钱。

别进雷区!小沃带你买到好的保险

保险要理赔,就意味着出事了,保险金可以让我们损失减少。而保险不需要理赔,意味着平平安安,顺顺利利,这难道不好吗?

所以,我们要明确买保险不是为了考虑亏不亏本,而是给自己和家人一个保障,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。

而很多没有正确的保险观念,不愿意买相对便宜的消费型保险,宁可花费高额的保费买返还型保险,就为了不理赔也可以拿回一部分保费,显得不那么亏。

但是,他们不知道返还型保险保费一般都很高,保额还比消费型保险少,等到需要保障的时候就会发觉,返还型保险的保障能力没有消费型保险来得高。

这才是真正的得不偿失。再次强调,买保险是为了买保障。保障在手,安全感即有,这比亏不亏更重要。

二、找熟人买保险,就完全不看保险合同

有些人觉得找熟人买保险会更放心,这个是没什么大问题的。

只是,你得确保你找的这个熟人是专业靠谱的。

何谓专业靠谱?简单而言,就是对保险认识深,能够按照个人情况量身定制合适的产品。

要不然,无论是找熟悉的保险代理人还是陌生的保险代理人,购买保险都存在一定的风险。

更有些人找熟人买保险就完全不管保险合同的内容,说签就签,干脆的很。事后,可能就后悔莫及,甚至影响两人的情谊了。

无论找谁买保险,保险合同都是重中之重,必须仔细研究。

保险是不会骗人的,因为它是一纸合同,白纸黑字明确写明了保障内容。

我们买保险,最重要的就是要看懂保险合同。

三、只给老人孩子买保险,忽视了家庭经济支柱

有些人觉得老人孩子更容易出事,所以更需要保险,就一个劲给家里的老人孩子配置了齐全的保障。

这说明这人对老人孩子很有爱和责任感,可惜用错了方法。

老人和孩子的最大保障,是来自于家里的大人。

大人是家庭的资产,提供家庭的主要经济收入,维持家庭开支,也是老人和孩子的精神支柱。

如果大人倒下了,家庭的稳定运转可能就瘫痪了。

所以,保险配置更应该侧重大人,尤其是家庭经济支柱,之后才是给老人孩子配置适当的保险。

四、想要一份万能的保险

想要保障齐全,单单一份保险是不够的。希望只靠一份保险来解决保险问题,这种想法是有问题的。

保险讲究的是组合,不同的险种具有不同的保障作用。通过不同的险种搭配,打造全面完善的保障。

如果不知道如何搭配,可以找保险代理人询问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刘文平

安徽 宿州  平安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李振辉 2022-12-26

安徽宿州李振辉咨询:人保康乐人生重疾险A款交六年了,不想交了想退保能退多少钱?给自己投保的男54岁,年交6310

只能退现金价值,不合适,详情咨询点我头像  2023-01-29
刘湘盛 2022-12-29

安徽宿州,刘湘盛,咨询:车辆保险,留言:离车险到期时间:1个月,是否出过险:否,车牌号:皖l0b651,

车险,需要资料才能查报价  2023-01-29
张芳 2022-12-14

安徽宿州,张芳,咨询:车辆保险,留言:离车险到期时间:1个月,是否出过险:否,车牌号:皖LAJ583,

欢迎来☎️ 咨询,车险需要资料才能测额  2023-01-29
赵成 2022-11-30

安徽宿州,赵成,咨询:车辆保险,留言:离车险到期时间:1个月 ,是否出过险:否

车险,需要提供资料才能测额  2023-01-29
张君子 2023-01-03

安徽宿州张君子留言:车险

你的车是什么车型?新车,还是旧车,原来可有车险  2023-01-28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

31770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