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你知道吗?保险还能保钱!

你知道吗?保险还能保钱!

2020-09-29 分享到:

说起保险,想必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重疾险、医疗险等人身保险。大家可能不知道,保险除了能保人,还能保钱。保钱的保险,我们称之为”储蓄险“。

为什么”钱“也需要保险?因为”钱“也有风险。

风险一:利率下行的风险

如果我们没有太多的理财方式,只是把钱简单的存放在银行,那钱是否能一直这么值钱,就得看银行的利率了。如果存款利率一直走低,放在银行的钱就可能越来越不值钱。那存款利率有没有可能涨呢?我们从历史数据中能大概得出结论。

20年前,3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是11.88,到今天就只剩2.75了。就连余额宝的7日年化利率,也从13年最高点的6.75,跌到现在的1.5以下了。可以看出,利率的整体走势是波动向下的。而目前又是疫情过后的经济复苏期,国家鼓励大家把钱从银行里取出来去消费,因此利率上涨的可能性不大。因此从长远来看,我个人认为存款利率的趋势是向下的,如果想要钱保值,不能单单的存放在银行。

风险二、资金的安全性

如果说把钱放在银行钱会贬值,那是不是把钱拿去投资赚钱就好了呢?投资有风险,相信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了。如果钱放在投资市场,是有可能赚钱,但也有可能亏钱,分分钟连本金都没有了,资金的安全性就没有保障了。如果对投资没有研究的小伙伴,建议谨慎参与。

怎么办呢?

存银行不行,去投资吧也不懂,即使懂也不可能全副身家投入进去,那钱放哪里才能做到不贬值还安全还不用费脑子思考呢?

这时候就该到”储蓄险“出场了。

你知道吗?保险还能保钱!

储蓄险有以下优点:

1、锁定长期利率:一旦合同签订,则保险期内的利率固定,没有下行风险。1990年的储蓄险预定利率是8%,对比当时的银行利率来说是低了些,但放到今天来看,就是一个巨高的收益。因此需要用长远的眼光去看待储蓄险。

2、资金安全,收益确定:所有的收益白纸黑字写进合同,童叟无欺,没有亏损风险。

在家庭资产配置当中,长期安全且有一定收益的资金账户是必不可少的。我建议每个家庭都配置一份储蓄险。确定收益的储蓄险主要有两种,增额终身寿和年金。

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增额终身寿——信泰如意尊。

什么是增额终身寿呢?按字面意思,就是保额会增长的保障终身的寿险。存进去的本金,通过复利效应,在时间的加持下,长成一笔可观的财富。

起存金额:1万

可选缴费年限:1年,3年,5年,10年,15年,20年

非常适合用来做强制储蓄,给孩子做教育金可以,给自己做养老金也可以,留一笔财富给子孙后代也可以。

举个例子

30岁女性,每年存2万,存20年,共存40万,我们来看看这笔钱到她65岁时会变成多少。

是100万!100万!

并且,所有收益写进合同,刚性兑付。根据个人情况,自由选择每年存多少钱,通过复利的魔法,让钱不断自己长大,真正的和时间做朋友。

你愿意和时间做朋友吗?

我,愿意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刘文平

安徽 宿州  平安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李振辉 2022-12-26

安徽宿州李振辉咨询:人保康乐人生重疾险A款交六年了,不想交了想退保能退多少钱?给自己投保的男54岁,年交6310

只能退现金价值,不合适,详情咨询点我头像  2023-01-29
刘湘盛 2022-12-29

安徽宿州,刘湘盛,咨询:车辆保险,留言:离车险到期时间:1个月,是否出过险:否,车牌号:皖l0b651,

车险,需要资料才能查报价  2023-01-29
张芳 2022-12-14

安徽宿州,张芳,咨询:车辆保险,留言:离车险到期时间:1个月,是否出过险:否,车牌号:皖LAJ583,

欢迎来☎️ 咨询,车险需要资料才能测额  2023-01-29
赵成 2022-11-30

安徽宿州,赵成,咨询:车辆保险,留言:离车险到期时间:1个月 ,是否出过险:否

车险,需要提供资料才能测额  2023-01-29
张君子 2023-01-03

安徽宿州张君子留言:车险

你的车是什么车型?新车,还是旧车,原来可有车险  2023-01-28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

31766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6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