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下滑6.43%!10月汽车保险保费同比缩减超40亿

下滑6.43%!10月汽车保险保费同比缩减超40亿

2020-12-10 分享到:

  在中国银保监会等监管部门积极引领车险综合改革后,“保费可能会下滑”便成了各界的共识。而据最新消息显示,2020年10月份的汽车保险保费同比下滑6.43%,缩减规模超40亿元!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下滑6.43%!10月汽车保险保费同比缩减超40亿

  数据显示,前10月,车险保费收入为6826.77亿元,同比增长3.81%;单就10月单月来看,车险保费收入为618.77亿元,却同比下降了6.43%。

  从9月19日车险“综改”正式启动后,可以说,10月是一个完整记录了“综改”后车险市场表现的月份,相较9月的车险数据而言,更能感受到车险“综改”带来的威力。

 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,2020年上半年与2019年上半年车险保费的对比并不能代表市场的真实水平。一季度的车险保费也出现了2.74%的下降,但主要原因还是受疫情影响,社会活动停滞、经济增长放缓,产险传统领域需求下降,业务增长乏力。车险方面也由于疫情期间新车销售下降,线下的销售几乎面临停滞等多方面原因,使车险也经历了一段低迷时期。

  当下半年市场逐渐回归正常后,车险保费出现反弹。7月到9月,2020年单月车险保费均比2019年高出不少;但至10月,2020年车险保费相较2019年同期下滑了42亿元。

  其实,在10月车险保费数据出来之前,行业早已预测到了如今的局面。

  7月时,银保监会下发了《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(征求意见稿)》,其中就这次车险改革的目标定在“降价、增保、提质”三方面。通过各家险企对《指导意见》的学习、分析,多数险企都得出了保费会下降的结论。

  银保监会此前也认为,此次改革也会给车险带来一些新变化、新挑战。例如保费规模可能下降,改革后一定时期内可能出现行业性承保亏损,改革后可能出现中小财险公司经营困难,改革后可能有少数消费者出现车险价格上涨等。

  但保费会下降多少,说法不一,或超过20%,或超过30%,但较为一致的看法是车险保费势必会出现下降。

  目前车均保费从3700元下降到2700元,平均降幅27%,车险保费出现下降的消费者占比高达90%,其中保费下降超过30%的消费者占比达到69%。

  另外,需要注意的是,经过改革后,有部分地区出现了新车保费大幅下降,但旧车保费因车型和使用类型、出险情况不同,变化幅度也出现差异,部分高风险车型保费有了明显的上涨!就是不知道,这是否会影响未来总体车险保费的走向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刘文平

安徽 宿州  平安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李振辉 2022-12-26

安徽宿州李振辉咨询:人保康乐人生重疾险A款交六年了,不想交了想退保能退多少钱?给自己投保的男54岁,年交6310

只能退现金价值,不合适,详情咨询点我头像  2023-01-29
刘湘盛 2022-12-29

安徽宿州,刘湘盛,咨询:车辆保险,留言:离车险到期时间:1个月,是否出过险:否,车牌号:皖l0b651,

车险,需要资料才能查报价  2023-01-29
张芳 2022-12-14

安徽宿州,张芳,咨询:车辆保险,留言:离车险到期时间:1个月,是否出过险:否,车牌号:皖LAJ583,

欢迎来☎️ 咨询,车险需要资料才能测额  2023-01-29
赵成 2022-11-30

安徽宿州,赵成,咨询:车辆保险,留言:离车险到期时间:1个月 ,是否出过险:否

车险,需要提供资料才能测额  2023-01-29
张君子 2023-01-03

安徽宿州张君子留言:车险

你的车是什么车型?新车,还是旧车,原来可有车险  2023-01-28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